•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科技创新引领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效办成一件事”、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煤矿安全等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23
  • 取真经谋合作,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上海学习考察侧记

      4月18日至22日,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上海学习考察,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周乃翔会见英国客人

      4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会见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杰克·佩里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山东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汇报会召开

      ​4月23日上午,山东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汇报会在济南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胡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周立伟主持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深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山东实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作为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开放大省,山东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安促强、以强求安,努力在护航强国建设中贡献山东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林武周乃翔会见新加坡金鹰集团负责人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沪学习考察期间,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会见了新加坡金鹰集团金鹰中国董事长陈昱廷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周乃翔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州督孙芳安

      4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会见了澳大利亚南澳州州督孙芳安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全省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现场会召开

      全省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现场会暨工业运行指挥部会议4月22日在济宁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做好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周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政府搭台企业领航,文旅产业“引凤来”

      从烟台市莱山区渔人码头四十里湾海域俯瞰,蔚蓝的大海上镶嵌着一条“宝石项链”——“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4月22日下午,记者乘船登上位于“项链”北端的垂钓渔场,有不少游客在钓鱼。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山东省现代轻工纺织“新轻纺 享生活”活动启动

      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 促升级”活动首站暨山东省现代轻工纺织“新轻纺 享生活”活动4月24日在滨州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2023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7万亿元

    ​  省政府新闻办4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我省海洋经济发展情况。2023年,我省海洋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省海洋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7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山东12345热线反映问题解决率超九成

    ​  来自省政府新闻办4月2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的信息显示,2023年和今年一季度,全省12345热线诉求满意率、反映问题解决率均超过九成。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山东开展98种药品接续采购结果揭晓

      近日,山东开展的98种药品接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98种药品涵盖了国家组织集采药品59种、省集采药品39种,均已完成首轮采购周期,本次通过接续采购产生下一轮采购周期中选企业和中选价格。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我省组织部分医疗机构赴北京观摩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管理水平,推动全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24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办高质量发展观摩学习会,首批30余家省级医院、部分区域医疗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走进北京协和医院,学习全国高水平医院的先进经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一季度山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成色足,融资结构持续优化

      4月24日,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山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成色足,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成本降至历史低位。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山东全面推行小学一二年级“乐考”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小学一、二年级“乐考”工作的通知》,自2024年春季学期期末开始,在小学一、二年级全面取消纸笔考试,同时,由各学校自主创设闯关式、任务式、探究式等测评活动,采取游戏化、情景化、模块化、项目化等形式实施“乐考”。鼓励各地在小学中高年级部分学科开展“乐考”探索。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山东省2024年全民阅读季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

      日前,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残联主办,山东省图书馆承办的2024年度全民阅读季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5
  • 新动能发力,外贸规模创新高——山东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解读⑤

      日前,山东一季度外贸成绩出炉,我省贸易结构不断改善,实现进出口总值7700.6亿元,规模创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长5.5%,增速创近5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济南|济南首条云巴线拟2025年底试运营

      近日,《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印发实施。其中明确提出,抓好轨道交通二期6条线路、高新东区云巴等轨道交通项目。4月24日获悉,高新东区云巴项目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济南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底通车试运营。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4-04-25
  • 淄博|淄博市举行“志愿淄博·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4月23日,我市举行“志愿淄博·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助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高本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出席并讲话。

    来源:淄博日报 时间:2024-04-25
  • 威海|总投资约60亿元!三大绿色低碳项目落户威海

      4月19日至22日,威海招商小分队赴江苏、上海开展经贸促进活动。4天时间里,我市拿下三个绿色低碳项目。这批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涵盖风机、光伏等领域,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4-04-25
  • 德州|德州市开展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

      4月19日,我市举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会,140套住房将迎来“新主人”。

    来源:德州日报 时间:2024-04-25
  • 济南|全国大学生申领济南“畅游卡”逾百万张

      去年4月,济南公交抢抓济南“超然楼”等景点爆火的关键机遇和“金三银四”人才就业黄金期,按照市委人才办统一部署,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推出30天免费乘车济南“畅游卡”。近日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在校大学生累计申领济南“畅游卡”达106万张。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4-04-24
  • 青岛|《青岛市游艇租赁管理办法》将于5月18日起施行

      为了规范游艇租赁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青岛海事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起草制定了《青岛市游艇租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来源:青岛日报 时间:2024-04-24
  • 菏泽|第三届菏泽市森林文化周在曹县启动

      4月22日,第三届菏泽市森林文化周在曹县启动。本届森林文化周以“绿动齐鲁,和谐共生”为主题,从4月20日持续至28日。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绿动齐鲁,和谐共生”倡议书。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4
  • 德州|德州市首轮储备大规模设备更新项目205个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我市完成首轮大规模设备更新项目摸排工作,经初步核查,共储备项目205个,总投资688.84亿元。其中105个项目拟于今年年底前开工,81个项目拟于7月底前开工。

    来源:德州日报 时间:2024-04-23
  • 济南|“园林花市”亮相森林文化周

      2024年,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着力打造“济南园林花市”行业新品牌。以“花卉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为主题,依托公园景区的资源优势,举办节庆花市、固定花市、流动花市、公园赏花节、鲜花美食节等多种形式的“园林花市”。以花为媒,助农惠民,为花农、花商、花企、市民搭建供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花卉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泉城。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4-04-22
  • 威海|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61个重点文旅项目开工率达85%,已完成投资26.0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额39.32%。

    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4-04-22
  • 一图读懂山东省12345热线如何服务企业群众

      4月24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等介绍山东省12345热线受理办理企业群众诉求、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25
  • 鲁沪连线!山东向上海学什么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结束对江苏、浙江两省学习考察之后,来到上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23
  •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山东这样做

      山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着力提升重点领域设备水平,畅通消费品更新换代链条,扩大有潜能的消费和有效益的投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4-04-15
  • 10问10答看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11
  • 与你我密切相关!一图读懂“六大工程”

      4月8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等解读《山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9
  •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山东这样干!

      4月7日上午,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相关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8
  • 一图读懂全国碳市场山东履约“答卷”

      3月28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扎实推进碳排放配额履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2
  • 一图速览山东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3月2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等介绍山东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9
  • 一图读懂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强劲“新动能”

      3月25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加强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6
  • 率先探索“带押过户”!数读山东如何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

      3月1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力塑造高标准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提升要素保障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