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政务公开意识和水平,9月29日,济南市历城区召开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会,各街道党政办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及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历城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并对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的梳理编制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确定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倒排工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交流,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善于总结工作推进中的成效做法;要强化考核督导,通过开展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邀请专家对标准目录的编制进行了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就工作开展、目录梳理、权责划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历城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搭建“区街联动、合力攻坚”新模式,全力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断开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