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省有关县区到青岛市即墨区调研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29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和复兴区、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等兄弟省有关县区,赴青岛市即墨区调研学习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考察团分别赴即墨区通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参观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果。

  通济街道将群众等候区与政务公开专区相结合,打造“政务通·济民生”政务公开品牌,以政务公开强化便民服务,以品牌引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考察团来到通济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听取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厅功能分区、政府信息查询设备、配套宣传材料等,并现场体验了政府信息查询、意见征集反馈、打印复印等功能。

  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务服务事项二维码、工作流程图、“政务新媒体矩阵”,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一对一解答群众疑问,帮助群众了解专区功能、查询政府信息、申请政府信息等。

  即墨区政务服务大厅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了集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政府信箱投诉建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考察团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参观了政府信息查询区、信息公开申请区、政民互动参与区、业务自助办理区等功能区,体验了免费邮寄、一链办理、“小政聊”服务等创新服务。

  下一步,即墨区将不断拓展政务公开专区功能,丰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公开方式,持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