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得快 走的宽 步子实 临沂市罗庄区创新政务公开“九字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1-26  

  临沂市罗庄区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架起政府和公众之间沟通衔接的新桥梁。

  一、依托新闻发布会平台,政务公开“传得快”

  联合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最新法律法规政策,既有“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地方特色的重点宣传,又有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环保执法监管创新等特色工作的深入解读。公开全区水气环境状况及同比变化,曝光环境问题的查处情况,提高政务公开“含金量”。

  二、扩宽新媒体传播途径,政务公开“走得宽”

  推进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与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深度融合,将重要会议、新闻发布会等进行直播,实现一次性采集、多样化生成、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公开。打造临沂罗庄环境融媒体信息公开平台,今年以来,平台发布环保信息6300余条,“双微”影响力排名稳居全市环保系统前列。

  三、丰富线下实体公开活动,政务公开“步子实”

  开展“生态罗庄”绿色环保接力骑行,“美丽罗庄,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宣传、“云指数守碧水蓝天”等线下现场活动。通过现场接访、现场咨询,展示环保展板40余块,发送环保宣传材料8000余份,环保袋1000余个,获得社会广泛好评。